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残联开展“益”起成长 星星的孩子走进幼儿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6:0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柳青)3月28日上午,县残联携手鹿泰实验幼儿园共同举办“益”起成长,星星的孩子走进幼儿园活动,旨在让孤独症儿童有机会走进幼儿园,与同龄的孩子们一同体验集体生活的乐趣。

  此次活动邀请了8位孤独症儿童与鹿泰实验幼儿园的8名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彩虹色的花》绘本视频,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同动手制作彩虹花与花瓶,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夏华庆表示:“孤独症儿童在社会交往、言语沟通上存在困难。在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普特融合活动,帮助孤独症儿童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 ”

  据悉,许多孤独症儿童因为缺乏与同龄朋友沟通的机会,很难体验到集体生活的快乐。

  这也是鹿泰实验幼儿园第一次参与此类活动,因此园方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孤独症的孩子,我们希望通过多样的活动,让更多孤独症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感受一起阅读一起游戏的快乐。未来,也希望社会能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的包容和关爱。”县鹿泰实验幼儿园老师叶婷婷说。

  今后,县残联将继续开展有关孤独症儿童的走访慰问、康复知识培训等活动,持续关注孤独症儿童们的情况,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编辑/初审:毛晓辉 二审:涂秀秀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