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防范于未“燃”:东溪乡全力做好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2:1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清明临近,上山祭祀人员增多,林区人员活动频繁。为避免因村民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祭祀行为引发森林火灾,东溪乡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全面压实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责任,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4日,东溪乡召开全乡干部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周密部署、明确职责

  依据乡情,东溪乡设立封禁范围和封禁卡点,压紧压实防范责任,抓紧抓实防范措施,构建“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防火护林工作体系,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提高意识,加强宣传

  干部和志愿者在全乡范围内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移动短信、宣传车、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村民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倡导新风,防患未然

  东溪乡在路口、进山口、公墓设置森林防火劝导点,工作人员对进山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劝导,采用“免费鲜花换纸钱、鞭炮”的方式,倡导文明祭扫,营造文明祭祀、环保祭祀新风尚。

来源:东溪乡 编辑/初审:黄淑霞 二审:毛晓辉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