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24年泰顺县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6:30: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推进互联网营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我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经信局、县农业局联合主办了我县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高质量技能人才涌现。

  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赛项。当实操竞赛现场直播灯亮起后,网络营销师们拿起商品展开直播推介。落落大方的临场表现、全面充足的知识储备、自信流畅的表达,展现了选手们的良好素质。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表现,从产品推广、营销引导、整体效果等多个纬度进行了评判和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6名佼佼者从7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一台手机、一个直播灯,似乎随时随地都能“上链接”。然而,网络营销师这个职业并非大家认为的只是直播带货,而需要具备选品、视频创推、平台管理等专业技能。本次大赛的选手来自全县58家企业事业单位,其中不乏一些在直播行业扎根多年的电商主播、直播达人、抖音播主。从年龄段来看,最低年龄20岁、最高年龄53岁,平均年龄32.6岁。可以说,网络营销师是一门既有门槛,又打破了年龄局限的新职业。

  近年来,县人社局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大力集聚和培养高技能人才,不断为我县生态工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力量”。接下来,县人社局将继续大力加强技能培训、示范引导、品牌培育等相关工作,有效吸引更多劳动者学技能、精技术,切实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县人社局 编辑/初审:涂秀秀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