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随意晾晒“煞风景”,莫把文明“晾”一边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6:27:5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白海燕)在连续多日的阴雨潮湿天气后,近期,我县迎来了一段时间的连晴天气。不少市民趁着阳光正好纷纷拿出被子、衣服等物品来晾晒,然而其中有不少“乱晾晒”现象也在悄然“抬头”。近日,记者走访城关部分小区、公园发现,许多市民在门前护栏、绿化带等区域随意晾晒衣物和农作物,不但影响环境美观,还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公园、人民广场等地看到,地面上、护栏上随处晾晒着芥菜、萝卜、香菇等各式各样的时令蔬菜,更有市民在公园树干上私拉晾衣绳,晒起了床单。

  这样的乱象还不止一处,记者沿着广场路、文祥大道一路行走发现,马路边的绿化带、告示牌等,到处晾晒着衣物、农作物等,甚至在路边停放着的电动自行车也充当起了居民被褥的“临时晾晒点”。

  随后,记者来到文祥小区看到,小区进门的广场上到处是居民私拉的晾衣绳、晾衣架,公共健身器材、护栏上更是晒满了五颜六色的被褥、床单。原本供居民健身休憩的场所俨然成为“晾晒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地理布局问题,低楼层的住户几乎晒不到太阳,然而小区内又无集中晾晒区,低楼层的住户们要晒被子只能往广场上晒。

  “希望能固定一个点给我们晾晒衣物、被褥等,不然大家随意晾晒很影响小区美观。”文祥小区住户黄女士告诉记者,眼下县城不少小区内都设置有集中晾晒点,由于文祥小区是无物业小区,此前虽已有不少住户向业委会要求设置集中晾晒点,但迟迟得不到推进落实。

  无独有偶,在桃花园小区内,被褥、衣物晾晒在了小区入口的景观石上,让小区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采访中,桃花园小区居民同样反映,要想从源头上解决住户的晾晒需求,设置集中晾晒点、安装公共晾衣杆等举措必不可少。

  随意晾晒煞风景,晒衣也要“晒”文明。在此,我们也呼吁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循序渐进地引导市民文明晾晒,并在小区内合理设置“文明晾晒区”,相信在各方合力下,“乱晾晒”的情况会得到改善。

编辑/初审:周晓叶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