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谢毛三获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评选活动特别致敬人物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8:2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3月26日下午,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广电中心举行,泰顺谢毛三获特别致敬人物奖。

  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上勇夺金牌的朱笑丽、李舒琪、薛丽娜、谢毛三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水上运动项目温州四朵“金花”

  颁奖词:你们是劈波斩浪的战士。手起,是蓄势待发的无所畏惧;桨落,每一朵浪花都热辣滚烫;梦想是金色的,镀上奋斗的汗水,注定闪闪发亮。体育如此,人生亦如此。  

朱笑丽、李舒琪、薛丽娜,因备战巴黎奥运,正在封闭集训,不能亲临现场。亚残运会女子KL1级皮划艇冠军谢毛三,曾为第4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开门红”。作为代表,她坐着轮椅来到了颁奖典礼。她的出现,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亚残运会女子KL1级皮划艇冠军谢毛三,于2010年嫁到泰顺,成为“泰顺媳妇”。在机缘巧合下,她由泰顺县残联推荐,走上了职业皮划艇运动员的道路。身患残疾,面临的是比常人更加艰苦的训练,但她坚韧不拔,将皮划艇视为生命的一部分,为了国家的荣誉,即便多次受伤也坚持不懈。

  她陆续获得2016年世界残疾人皮划艇锦标赛200米第五名;全国十、十一残运会皮划艇项目200米、500米金牌。2021年9月4日,在东京残奥会皮划艇项目女单200米KL1级决赛中,谢毛三以56.894秒的成绩完成比赛,获得第五名。2023年10月23日9时,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杭州亚残运会女子单人皮艇KL1级决赛中,谢毛三以55秒478的成绩夺得冠军,圆梦亚运金牌!她的夺冠,为第4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开门红”。皮划艇成就了全新的谢毛三,她也在乘风破浪的过程中书写了精彩人生。  

  多年来,谢毛三披荆斩棘、突破自我、追求卓越,诠释了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轨迹,从裁缝蜕变为皮划艇冠军,她充分展示了拼搏进取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泰顺人民的骄傲!

  “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寻访活动自2005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19年,共评出230余位感动人物,是我市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最强的年度人物选树活动,也是展现温州城市精神的主要品牌之一。19年来,“最美温州人”播撒着润泽人心的温暖,传递着鼓舞前行的力量,深化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品牌,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来源:温州发布 温州市残联 编辑:陈瑶 初审:周晓叶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