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7:1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6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竹里畲族乡、百丈镇、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实地查看了火源管控、值班值守、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并现场指导整改,及时消除火险隐患。

  县应急管理局森消救援中心主任曾朝辉说:“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县防指办决定,督导乡镇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看看乡镇的落实情况,看看他们有没有压实责任,有没有把火源管控到位等等,还有就是看一下队伍的备战备勤状况。针对隐患形成闭环,压实乡镇各方责任,尽最大可能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清明节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频发高发时期,特别是近期气温迅速回暖,清明祭祀、旅游踏青等野外用火活动急剧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检查组要求,要强化火源管控,优化森林防灭火检查站设置,加强火种检查,把火源挡在山下林外;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同时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县应急管理局森消救援中心呼吁,广大市民要文明祭祖,采用鲜花祭祖的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

编辑/初审:周晓叶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