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开展“委员在行动——乡村文化建设‘柳峰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7: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为助力乡村文化建设,赋能乡村振兴,3月26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先后走进柳峰乡愁记忆馆、高场自然村、云岚牧场,开展“委员在行动——乡村文化建设‘柳峰行’”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郭素琴参加活动。

  在柳峰乡愁记忆馆,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技艺传承厅、悠扬牧歌厅、印象柳峰厅,了解了柳峰的牛文化、造纸文化、红色记忆和民俗文化等。委员们边参观边交流,为柳峰乡愁文化打造提建议、谋发展。

  走进高场自然村,委员们纷纷被村庄里的自然美景吸引,漫步在村庄中,感受着乡村的宁静与惬意。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沐云系列精品民宿,为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云岚牧场是浙江一鸣集团打造的一座集牧业休闲、养生度假、科普教育、创意农业以及牧场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度假牧场。近年来,云岚牧场与柳峰乡党委建立“牛墩墩”党建联建机制,通过“企业+村集体+农户”的模式,着力打造“生态牛场”“云岚牧场”“精品民宿”“有机农场”四大产业板块,让村集体和农户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带动村民就近就业,村集体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翻番,农民致富路越走越宽,走出了一条山区共富的特色“牛”路子。参观中,委员们就资源开发利用、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亦需铸魂。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履行委员职责、践行委员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凝聚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打下更为坚实的文化根基。

编辑/初审:周晓叶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