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七彩油菜花?去这片油菜花示范基地看看~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6:04:5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欣欣)三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近年来,筱村镇章前垟村通过稻油轮作的方式,大力发展粮油产业,推动油菜种植与农业观光、乡村旅游等业态结合,打造“油菜花”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春风拂动,章前垟油菜花海翻起层层金色“花浪”,空气中弥漫着清雅的油菜花香。花海与蓝天碧水、整洁村庄交相辉映,宛如一幅田园风景画,美不胜收。

  记者看到,在油菜花海中驻扎着不少的天幕与帐篷。据了解,这些装备是免费提供给游客,为游客提供休憩之所的。

  章前垟村党支部书记雷细学告诉记者,他们今年还在油菜花海里新增了几个打卡点,“欢迎大家来章前垟村油菜花海打卡。”

  雷细学介绍,2023年,章前垟村申请成为浙江省油菜育繁推种业创新平台示范推广基地,新增浙农油8号、浙油83号、嘉油1816等十几种新品种,繁育的油菜新品种每年菜籽油的产出量是普通油菜的两倍。除了传统的油菜外,章前垟村还增加了以观赏性为主的七彩油菜。该油菜花的黄色花瓣中,掺杂着橙、白、粉等色彩,形成了独特的七彩效果。

  “今年我们村种油菜花比去年增长了100多亩,总共有600多亩。从育苗开始到收油菜花籽,都是我们村里的村民去做的,增加了村民的收入。”雷细学与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时,油菜花每一亩出产三百多斤菜籽油,按市场价格一斤油可以卖二十元,达到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每户能增收6000多元。”

  下一步,章前垟村将继续对农田进行宜机化改造,依托油菜花海优势,持续打造农旅一体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让油菜花经济惠及更多村民。

编辑/初审:黄淑霞 二审:周晓叶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