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首个校园多功能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4:25:5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柳青)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事关家庭的和睦幸福与全社会的和谐稳定,而学校又是预防与缓解相关心理问题的前沿阵地。近日,我县首个校园多功能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北辰学校揭牌成立。这个辅导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学生提供系统化的专业心理支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配有沙盘游戏室、团体辅导室、咨询室、音乐放松室等教室,并配备各类专业设施,能够为学生们提供多样化、系统化的专业心理辅导。县儿童青少年关爱公益基金会理事张英姿表示:“这个辅导中心是孩子的一条求助通道,如果孩子觉得有困难了可以找老师,或者心情郁结了,可以来我们心灵润养中心,我们可以对他开展情绪疏导。”

  记者在沙盘室里看到,心理老师可以通过观察解析学生摆放的沙盘物品,了解学生内心情感,帮助其发现真实需求并找到解决困境的方法。

  据了解,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由我县儿童青少年关爱公益基金会捐赠成立。“这个心理辅导站建成投用,可以帮助我们的学生在学业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之下放松心情,更好地助力学习。”北辰学校校长章永剑说道。

  该基金会于去年11月成立,致力于打造有利于儿童青少年心理素养发展的综合性文化体验场馆,同时也为全县心理健康志愿者提供专业的技能培训服务。张英姿介绍:“基金会成立以来,协助了28所学校,为他们装了心理测评软件,目前,培养了60多位面向儿童青少年群体的国家中级绘画心理分析师和心理沙盘分析师,志愿者帮助心理高危青少年群体2000多人次。”

  近年来,相关单位、爱心人士与志愿者用无私的爱心与专业的技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我县心理教育共同体逐步形成。

编辑/初审:黄淑霞 二审:周晓叶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