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山里人家森林康养基地:沉浸“森”呼吸 畅游“林”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14:32:1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民政厅等多家单位联合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我县的山里人家森林康养基地成功上榜。今天,我们跟随记者一同前往那里,沉浸式感受畅游“森”呼吸。

  司前畲族镇植被茂盛、竹木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近90%,这里空气清新宜人,宛如天然氧吧,令人心旷神怡。优越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县内外的游客前来,山里人家森林康养基地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并遵循了一系列环保理念。

  山里人家森林康养基地负责人蓝学许介绍:“我们基地,包括我们的客房,我们都是使用木头建的,都不使用油漆。在餐饮方面,也遵循了健康的做法,推出来一系列健康食品。再一个,我们把我们的一些文化内容搬入到我们基地,包括我们畲族原来的一些药膳,还有太极,我们这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受到了客人的一致好评。”

  在基地内,除了静谧的森林步道,还设有儿童沙池、大泳池等设施,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康养需求,让大人小孩都能在这里享受自然的乐趣。2022年,山里人家森林康养基地就已入选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名单。

  为满足不同客户的康养需求,目前,山里人家森林康养基地正在积极扩建,计划以月亮为主题打造森林系派对餐厅。同时,在餐厅的周围还有宽阔的绿色草坪可供顾客开展婚庆等户外派对活动。

  蓝学许表示:“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森林艺术、森林美学等一系列的创新做法融入康养基地建设中,比如说,我们建设了森林康养基地的时尚餐厅,让更多年轻人也会来到我们康养基地消费,让我们康养基地越办越好。”

编辑/初审:周晓叶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