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翰墨牵缘 廊桥连情——泰台两岸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6:18:1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欣欣)3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翰墨牵缘廊桥连情”泰台两岸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在我县开展。来自台湾南投县的艺术家们与泰顺本地的艺术家一同采风创作,共同感受泰顺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两岸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交流活动期间,来自台湾南投县的艺术家们先后前往筱村镇徐岙底古村落、文兴桥以及泰顺美术馆等地进行采风,并到泗溪镇参观廊桥博物馆、石雕展示馆以及北涧桥,体验泰顺的山水风情,感受泰顺文化的魅力。

  台湾艺术家傅冠雄表示:“今天我们第一次来到泗溪镇,这边的廊桥非常美丽,让我非常惊艳。我们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可以到这边写生,跟大家一起挥毫,还跟当地的画家互相交流,希望今天的交流有一个非常棒的结果,这是一个很棒的回忆。”

  随后,两岸艺术家共同在北涧桥前创作书画,用笔墨勾勒大自然的山水,泰顺的美景也在他们的精心描绘中跃然纸上。创作期间,两岸艺术家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在创作中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同时也表达了“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景。

  泰顺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夏武斌说:“今天在泗溪,看了几座廊桥,他们感到很惊讶,我们泰顺的人文,包括古建筑、廊桥等确实就是艺术珍品一般。他们说要把我们的作品带回去,两地进行文化交流,我们泰顺县本土的画家作品水平也让他们感到很惊讶,这种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我觉得很有必要。”

编辑/初审:周晓叶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