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世界木偶日,精彩展演走进文祥湖广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5:4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叶琦琦)为迎接3月21日“世界木偶日”的到来,3月19日晚,我县举办了“世界木偶日”泰顺木偶戏惠民展演,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泰顺木偶艺术事业传承发展。

  夜幕降临,文祥湖公园广场的气氛逐渐热烈了起来,一场泰顺木偶戏惠民展演正在这里精彩上演。表演者们身着传统服饰,面带微笑,在舞台中央轻巧地操控着手中的木偶。木偶们集体在舞台上动了起来,时而翻飞跳跃,时而低眉垂首,仿佛有了生命一般。精彩的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齐聚一堂,欣赏木偶戏活灵活现的表演。

  随着《小和尚下山》《木偶书法茶艺表演》《龟兔赛跑》《十八相送》《真假美猴王》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市民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木偶戏表演,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泰顺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木偶戏)之乡”“浙江省第一批传统戏剧(木偶戏)之乡”。自宋代起,药发木偶戏、提线木偶戏、杖头木偶戏、布袋木偶戏及木偶头雕刻技艺就在泰顺流传。目前,泰顺药发木偶戏、提线木偶戏、木偶头雕刻三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布袋木偶戏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县木偶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季天渊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吸引大家,让大家知道有‘世界木偶日’这个节日,也希望我们泰顺的民众都喜欢泰顺的木偶戏,多多参与这方面的活动。”

编辑/初审:黄淑霞 二审:章海玲 三审:曾丽军 核发: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