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筑牢防汛“安全堤”!南浦溪镇、包垟乡联合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8:2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全面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全面织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网”,本着“预防为主、全面规划、常备不懈、全力抢险”原则,5月29日,南浦溪镇、包垟乡组织包含民兵、消防、应急医护等力量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以“演练”促“实战”,切实提升南浦溪镇、包垟乡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综合指挥、协同作战等能力,确保安全有序度汛。

  本次应急演练以台风登陆、雨水激增为假想背景,围绕监测预警及启动响应、人员转移、现场救援三个场景,全面演练预备、决策、调度、抢险等防汛工作关键环节,及时发现现有防汛防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演练促整改,以演练促提升。

  演练过程中,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各科室各村协同联动配合,紧张有序地进行险情处理工作,上演了一幕幕“真枪实弹”的突发性应急抢险场景。随着各小组的沉着应对,“险情”得到及时控制,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检验了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应急措施的正确性、完善性及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提高了安全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应对汛期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确保汛期能快速高效开展救援抢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涂秀秀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