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完善托育服务 确保“幼有所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8:37 作者:包寒涵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包寒涵)完善托育服务是确保“幼有所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县逐步建立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今年又有一家完成备案并投入使用的托育中心,一起去看看。

  走进位于罗阳镇文祥大道的智托帮国际托育早教中心,记者看到,园区整洁明亮、充满童趣,配备了感统训练室、蒙氏教室、母婴室、保健室、隔离室、测评室、阳光厨房以及300多平米的大型户外场地。除了完善的硬件设施之外,专业的师资配备,以爱为原点的教育理念,为幼儿提供全方面的照护。“我们以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和天赋启蒙教育为基调,结合主题式的教学方法,融合运用多元智能评测和区角设计,以爱为原点,呵护宝宝‘吃好、玩好、学好’,培养新时代的三好宝宝。”智托帮国际托育早教中心园长潘婷婷说道。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是近年来百姓持续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有效解决“托育难”问题,我县连续三年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打造了一批规范化和专业性并重的标准化托育机构。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有34家,59个班级,1150个托位,解决3岁以下婴幼儿“有所托、安心托”的后顾之忧。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欢欢表示:“托育服务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促进三孩政策落地的关键配套措施,我们将进一步增加托育服务供给,加快构建多层次托育服务体系,助力泰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