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计量大学领导来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4:06:5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3月23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率队来泰考察,双方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县委书记丁熠锋,县政府党组成员、乌岩岭管理中心主任毛晓忠参加座谈。

  丁熠锋对中国计量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泰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其中离不开中国计量大学对结对帮扶工作的全情投入、全心支持。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高校人才智库的支持是泰顺迫切渴求的力量。衷心希望在当下结对的基础上,中国计量大学能进一步发挥深厚的学术、科研、资源等优势,与泰顺一道合力打造更多创新赋能、项目合作、课题攻关的标志性成果,为泰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张土乔对泰顺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基本概况、结对帮扶落实情况。他指出,此次交流,既了解了泰顺的自然资源、厚重人文,更感受到了泰顺强劲的发展态势。接下来,中国计量大学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深入推动双方在产业、旅游、文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努力为泰顺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计量大学与司前畲族镇结对帮扶捐赠仪式。

  考察期间,张土乔一行还前往司前畲族镇风情园生态搬迁展示馆、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和司前畲族镇台边村,深入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

  据了解,中国计量大学和我县司前畲族镇结对帮扶工作始于2018年。结对以来,学校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依托科技、人才、资源优势,精准落实帮扶举措,精心选派优秀教师常驻司前畲族镇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先后落实结对帮扶资金200多万元支持乡村发展,携手共建“共同富裕研究院”等平台,积极组织专家团队和在校师生来泰开展学术研究、产品设计等,助力结对村镇产业技术升级、产业人才培育、产品增值增收、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努力走出了一条科教帮扶的创新路径。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