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东溪”河段入选温州市“最美家乡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4:4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3月22日,以“深化河湖长制全域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2023年度纪念“世界水日”广场宣传活动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温州市“最美家乡河”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泗溪镇“东溪”河段成功入选温州市“最美家乡河”。东溪“美”在了哪?为何会成功入选?一起瞧瞧吧!

  泗溪镇位于泰顺东南部,境内溪流众多,东溪、南溪、西溪和北溪四溪眷恋回流、屈曲环绕,形成了“泗水迴澜”之势。

  东溪属于交溪水系,起止点为三重祭水库至仕阳溪汇合口,河道全长33.13公里。东溪沿岸人文荟萃,风光如诗如画,廊桥文化园坐拥5座国保级廊桥,占全国国保级廊桥总数的1/7,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的编梁式木拱廊桥北涧桥、溪东桥,八字撑木拱廊桥池源桥、石拱木廊桥霞光桥,伸臂式木平廊桥南阳桥,5座廊桥形态各异,衬托出小镇的婀娜多姿。

  近年来,泗溪镇积极抢抓国家加快水利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增强河流管护水平、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彰显河流文化历史、提升便民景观品味为主要抓手,全力推进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景观打造和水文化传承,将东溪(石门-下桥段)建设为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亲水便民、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河湖·水上碧道”。

  随着东溪沿岸环境的整治提升,“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建设的逐步深入,使得河道沿线水清景美,人水和谐,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泗溪镇将东溪河段水产业培育成经济增长点,水旅产业特色明显,每年吸引游客150万-160万人次,带动周边村民开出了共有200余张床位的8家民宿和众多农家乐餐馆,实现水旅游、水产业、水产品与绿色产业链联动发展。

  在此次评选中,泰顺还有1条河流获得温州市“最美家乡河”提名奖。

  来源 温州发布 泗溪镇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