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院线电影《桥》在泰顺开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0:53 作者:包寒涵 陈冠楠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3月22日,由浙江亮光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杭州善念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院线电影《桥》在我县举行开机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胡晓立与主创团队共同为电影《桥》揭幕开机,一起见证这一部宣传泰顺文化、讲述泰顺故事的文艺精品佳作开启时刻。

  胡晓立在致辞中表示,《桥》这个电影名,代表着泰顺这一“廊桥之乡”,也寓意人与人之间爱情、亲情、友情的“心桥”连接。本片立足廊桥文化遗产名片,深度挖掘泰顺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以男女主角的爱情回归为主线,乡愁情怀为辅线,用电影语言展示泰顺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非遗民俗,展现泰顺人民淳朴、勤劳、聪明、坚韧的优秀品质。

  电影《桥》通过一位有情怀、有乡愁的老人郭志军的视角,讲述他和老伴重走爱情之路发生的故事。影片以情带景,展现泰顺好山好水好民风,诠释新时代廊桥精神和泰顺精神。

  该片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导演李涛亮曾凭借原创编剧并导演的作品《盼》,运用无声胜有声的极限艺术表现方式,入选2018中加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美术指导都向东曾是《建党伟业》《智取威虎山》等剧的美术师。摄影指导王树山是《七日》《冬至》等剧的摄影师。《痞子遇上爱》《山姆大叔我来了》等剧的化妆师刘岩担任了该片的造型师。灯光、道具、剪辑、调色、录音等均是业内知名老师。

  对于该部影片,李涛亮导演表示,他将倾注其全部热情,尽其所能将该片展现得入情入理、精彩不断。为了打造精品力作,影片还力邀国内著名演员担当主演。男主郭志军由郭凯敏老师扮演,他在1979年凭借《庐山恋》一炮而红。女主彭雅舒由沈丹萍老师扮演,她凭借《百合花》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与此同时,影片还邀请到如刘亚津、魏一、彭博、迟志强、孙茜、王中楷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

  从去年6月开始,主创人员深入我县采风、精心选题、实地勘景,计划融入我县非遗文化、廊桥文化、人文文化等元素,着力运用寄情于景,情景交融,以情动人的表现手法,深入浅出地刻画人物的内心世界,彰显泰顺山美水美人更美的独特视觉,力图将该部影片倾力打造成泰顺电影史上的一部精品力作,为泰顺的影视文化旅游资源添上精彩的一笔。

  该片制成后,将走进全国院线正式上映,观众将通过电影看到泰顺、了解泰顺、爱上泰顺。

  记者 包寒涵 陈冠楠 部分来源 北青网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