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丁熠锋调研“三大提升年”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08:13: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3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丁熠锋率队深入社区、基层、工地开展“项目服务提升年、城乡环境提升年、基层基础提升年”三大行动推进工作调研。丁熠锋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推进“三大提升年”行动深入实施,奋力创出“三大提升年”行动新业绩,全力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慧雷先后陪同调研。

丁熠锋一行在县司法局罗阳司法所察看“泰·顺心”区域调解品牌等

  在县司法局罗阳司法所,丁熠锋一行察看了“泰·顺心”区域调解品牌,了解人民调解机制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助力基层基础提升工作情况。该品牌搭建“133”(1个区域调解品牌、3类调解阵地、3大制度体系)大调解体系构架,不断优化调解体系、创新调解机制、培育调解人才,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2020年以来,全县共受理调解案件10122件,调解成功10016件,调解成功率达98.95%。

  丁熠锋代表县委向广大基层人民调解员们表示慰问,并充分肯定了“泰·顺心”区域调解品牌打造工作。他表示,优秀的基层人民调解员是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乡镇要更加重视人民调解员工作,用心用情呵护好队伍,多措并举推动调解员队伍“迭代升级”,建设高水平人民调解队伍。同时,要优化调解体系,健全制度保障体系,深入打造“泰·顺心”区域调解品牌,着力提升矛盾调解工作规范化,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全力推动共富可感、幸福可享。

丁熠锋一行在罗阳镇仙居村了解仙居村人文历史、自然资源等情况

  在罗阳镇仙居村,丁熠锋一行走访察看了仙居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了解了仙居村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人居环境等情况。仙居建村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于2016年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内至今仍然保留着大量古民居建筑及泰顺境内跨度最大的木拱廊桥,有“泰顺县城后花园”之美称。

  丁熠锋对仙居村人居环境表示赞许。他表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事关民生发展的大事要事,要聚焦“十大问题”,实施“十大行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提升年”行动,全力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深入挖掘状元文化、祈福文化等历史人文资源,串联古民居、古廊桥、古树等自然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差异化旅游项目产品,推动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特色经济融合发展。

丁熠锋一行在泰顺抽水蓄能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展示中心规划设计等情况

  在泰顺抽水蓄能项目施工现场,丁熠锋一行听取了解了项目展示中心规划设计、项目施工布置、引水发电系统设计等情况,并对项目服务提升提出工作要求。该项目总投资71.33亿元、总装机120万千瓦,是泰顺迄今单体投资最大的能源项目,将在打造新能源产业链、撬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拉动地方GDP超过182亿元,为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注入强劲动能。

  丁熠锋表示,泰顺抽水蓄能项目对泰顺未来发展的深远意义不言而喻。大家要扛起发展的历史使命,压实工作责任,竭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严守安全生产防线底线,确保项目“零障碍”施工建设,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