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今日春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5:07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许曾荣)惠风和畅,草长莺飞。今天5时24分,我们迎来一个欣欣向荣的节气——春分。春分的“分”有两个含义。一是“季节平分”,传统以立春到立夏之间为春季,而春分日正好在这两个节气之中,平分了春季;二是“昼夜平分”,在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全球各地昼夜平分,民间更是有“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的说法。春分过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春管、春耕、春种也即将进入繁忙阶段,一幅动人的农忙图正徐徐铺展。春分至,春意浓,盛春的美好与喜悦正纷至沓来,愿你怀揣着希望前行,不负春光,不负梦想。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