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4:30:19 作者:施双双 蔡晨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图 蔡晨风)3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县领导胡晓立、林蔓、赖立峰、许方航、章奇、毛晓忠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县政协副主席童德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我们要以最高站位抓落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最强担当抓落实,县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最硬举措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清单化落实三个“一号工程”,创新化推进“项目服务提升年、城乡环境提升年、基层基础提升年”三大提升行动,确保开局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了《泰顺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畜禽养殖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吸取经验教训,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抓好落实,坚决遏制畜禽养殖污染的回潮反弹,切实巩固整治成效;要强化过程监管,特别是针对畜禽养殖区域布局、养殖场建设、生产管理、污染物处置等领域,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整肃养殖乱象;要加强宣传引导,让老百姓知晓相关政策,引导畜禽养殖场、养殖户规范养殖。

  会议审议了《关于高水平建设老年友好社会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注重协同推进,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协调推进、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实施意见》的各项目标节点任务;要注重工作创新,主动先行先试,针对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需求,探索创新工作载体、工作模式,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泰顺经验做法;要注重社会参与,加大老年友好社会建设的宣传力度,结合最美泰顺人、品牌社会组织、社会组织领军人物等相关活动载体,选树一批典型,提升全社会对老年友好社会的认可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快蓝莓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泰顺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