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山城百姓|彭丽君:春节我在岗 别样“年味”叫坚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26 16:59:00 作者:陈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瑶)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成了最忙碌的人。春节期间,许多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坚守岗位,奔波在工作一线。对他们来说,坚守,也是年的滋味。

  在县中医院内科住院部,护士彭丽君正在为新入住的患者做基础判断。随着新冠阳性患者的增加,近段时间,县中医院的就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住院床位紧张。彭丽君所在的病房已经从50张病床增加到57张,每天她都需要往返于各个病床间观察患者的情况。

  “现在我们各个科室的业务量都是增加的,各个科室都处于高饱和的状态,因为患者都是年纪比较大又有基础疾病的患者,需要我们更加细心、耐心地去护理。”作为医护工作者,上班时间不固定,作息时间颠倒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但七年多的时间里,彭丽君没有缺席过一个夜班。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特殊情况随叫随到。但这些在平常人看起来相对辛苦的工作,她仍然能做到细致又耐心。

  多年的护理工作中,彭丽君始终保持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参与各项工作。2020年1月,县中医院成为新冠收治定点医院,彭丽君主动请缨,以第一梯队报名参与了新冠定点医院病患的救治工作。2022年4月,上海新冠疫情爆发,她再次主动申请“出战”,参加了上海方舱医院新冠病患的救治工作,历时50余天。

  彭丽君常说,义无反顾参与抗疫是医护人员的必选项。在新冠政策放开后的首个春节,她依旧选择坚守在岗位上,“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春节期间还是要坚守岗位。还有这么多患者需要我们的帮助,就算是我们不在这里上班,心里也是放不下的。”

  和日常的每一天一样,彭丽君悉心为每一位来患者提供帮助,用责任和细心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对新年的期待,彭丽君说道:“在新的一年里面,希望我们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然后我也要再提升一下自己的业务能力,为这个行业付出自己的力量。”

  这个春节,还有许多像彭丽君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他们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