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视听   ->   电视   ->   其他网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短视频】泰顺方言文化——汀州话
来源:泰顺县委宣传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2023-01-26 10:3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没有了乡音,乡愁无处宣泄,而众多乡音聚集起来的城市,才有包容厚重的底蕴,才有奔腾的人间烟火,让我们保护传承地方方言,让这一文化瑰宝在历史的进程中始终闪烁光芒。

  汀州话,原汀州府八县的客家语方言。如今,汀州作为一个行政区域已经不复存在,但是作为中国七大方言客家方言的重要一支,汀州话的名称还是被保留了下来。泰顺汀州话,因为汀州人的入迁地不同,分属于两种不同的客家方言支系,原上杭、原永定等地迁入的汀州人,讲的是岭南类客语,原长汀、原连城迁入的汀州人讲的是岭北类客家语。文以载道,生生不息,汀州的称呼一直存在于这些泰顺汀州人后裔的心中。

泰顺县委宣传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出品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