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视听   ->   电视   ->   其他网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短视频】泰顺方言文化——百丈口话
来源:泰顺县委宣传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2023-01-22 09:56: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没有了乡音,乡愁无处宣泄,而众多乡音聚集起来的城市,才有包容厚重的底蕴,才有奔腾的人间烟火,让我们保护传承地方方言,让这一文化瑰宝在历史的进程中始终闪烁光芒。

  百丈口早在明朝中晚期的时候,就是一个移民集聚地。这里的先民大多来自瑞安、平阳、文成等地,经过近四百年与当地说莒江话的原住民通婚、交际、混居等社会活动后两者互相影响,彼此融合,逐渐形成了如今独特的百丈口话。

  泰顺县委宣传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出品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