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视听   ->   电视   ->   其他网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短视频】泰顺方言文化——蛮讲话
来源:泰顺县委宣传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2023-01-21 09:4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没有了乡音,乡愁无处宣泄,而众多乡音聚集起来的城市,才有包容厚重的底蕴,才有奔腾的人间烟火,让我们保护传承地方方言,让这一文化瑰宝在历史的进程中始终闪烁光芒。

  有人说方言是世界上最响亮最温暖的声音,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人们一听到自己熟悉的方言,一种亲切感和归属感便油然而生。三千多年前,泰顺就已经有人类生活的痕迹,根据专家们的判断,他是跟福建省闽江流域的昙石山文化高度同源。这就充分地说明早在三千多年前,泰顺的文化就已经深深的打上闽文化的烙印,在这里出现闽东方言的一个分支蛮讲话,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泰顺县委宣传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出品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