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视听   ->   电视   ->   其他网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节能降耗小知识| 家用电器不拔插头也耗电
来源:泰顺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6:22:2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你知道吗?电视机、电磁炉、空调、电热水器、机顶盒等家用电器,即使不使用,只要不拔下插头,依然会耗电。

  这就是“待机能耗”与电器在使用中产生的有效能耗不同。待机能耗是一种不易被发现的“隐藏的浪费” ,会对社会用电造成严重损耗。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具体看看,不同的电器在待机状态时会产生多少能耗吧。

  电视机待机功率约为0.21瓦,一个月待机耗电约0.2度;电磁炉待机功率约为0.86瓦,一个月待机耗电约0.6度;空调待机功率约为1.11瓦,一个月待机耗电约0.8度;电热水器待机功率约为3瓦,一个月待机耗电约2度;机顶盒待机功率约为15.2瓦,一个月待机耗电约10.9度。

  不算不知道,待机能耗看似不起眼,但是积少成多,造成的浪费相当惊人。待机能耗不仅增加了家庭经济支出,更是给社会造成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所以日常外出尽量把家用电器改为断电状态,日常生活使用自动断电插座等等,都是降低待机能耗不错的方法哦,让我们一起为节能降耗行动起来吧。

  来源 泰顺县发展和改革局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