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烈精神!泰顺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01 00:54:00 作者:王文慧 朱家澳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朱家澳 图 孙斌)鲜花敬英雄,哀思祭忠魂。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汇聚前进力量。丁熠锋、李剑锋、胡慧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县公安局干警、县人武部官兵、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机关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

  苍松翠柏掩映的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上午8时40分,仪式正式开始。大家队列整齐面向纪念碑肃穆站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脱帽低头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稚声嘹亮,表达着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丁熠锋、李剑锋、李小春、翁晓彬、童德平、少先队代表6人缓步走向花篮,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拾级而上,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