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多条道路新装隔离护栏,颜值安全“双升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5:1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通行安全,我县在爱民路及泰顺中学门口路段增设了道路中央隔离护栏。中央隔离护栏的安装为城市交通增加了安全防线,规范了路面交通秩序,无形之中也提升了道路通行率和市民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

  中医院门口人流量较多,而泰顺中学门口每逢放假时间都有不少车辆来接学生,虽是一栏之差,交通秩序却大不相同。不少市民表示,隔离护栏的安装让车辆行驶更加有序,车辆乱窜的现象也大大减少,市民曾女士赞同道:“护栏无形中阻拦了不良的交通行为,行人想要横穿马路,以及机动车或者非机动车想要直接掉头都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大家都只能规规矩矩到了路口再转向。”

  但是中央隔离护栏并非一“拦”到底,在一些必要的通口,例如体育馆门口、中医院门口等会空出通行口,保障安全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方便市民出行。此外,隔离护栏不仅有分隔和阻拦功能,在安装警示灯、指示牌等设施后,还对驾驶员能够起到警示作用,在夜晚提醒驾驶员要注意护栏的存在及行人和非机动车等。

  交通隔离护栏筑起了一道平安出行的安全防线,但安全更需要我们一起维护,广大市民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不跨越、破坏护栏,不乱穿、逆行道路。隔离护栏是“有形护栏”,市民的文明习惯是“无形护栏”,只有“有形”与“无形”相结合,道路交通才能长久安全顺畅,城市文明才能真正熠熠闪光。

来源 文明泰顺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