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请你来协商”|凝聚泰商力量 助推共同富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5:09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9月29日下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凝聚泰商力量,助推共同富裕”开展专题协商。县委书记丁熠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县政府副县长周建海,县政协副主席童德平、郭素琴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工商联、县投促中心围绕“凝聚泰商力量,助推共同富裕”主题作了情况汇报;县政协委员季凌哲、钟晓波、林正理、欧杨景、叶圣欢、吴芸芸、张丽红结合近期调研情况和个人思考,围绕青蓝接力、商会建设、招才引智、营商环境建设、弘扬泰商精神、发挥乡贤力量等方面,提出了诸多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作了积极回应,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丁熠锋表示,今天的专题协商活动,形式新颖接地气,委员发言情真意切。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做好回应。

  丁熠锋从泰商、泰顺和政协三个角度分享了想法。他表示,希望广大泰商和新生代企业家要以先行姿态赶考共富。始终向高而攀,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全局眼光、综合能力,内外协同,同心共行,持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始终迎新而进,做好青蓝接力,以更新的理论思维,创造属于新生代的标志业绩;始终富而思源,葆有桑梓情怀,激扬新时代泰商精神,当好泰顺奋进新征程的“先行者”“领头雁”。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以双向奔赴共绘新篇。要把泰顺打造成“能发展”之地,助力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合力产生“乘数效应”,让泰商回归始于情怀、忠于前景、久于双赢;要把泰顺打造成“有温暖”之地,围绕企业呼声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心用情提供更加高效、便利、廉洁的服务,多维度、深层次做好助企工作;要把泰顺打造成“有乡愁”之地,深入谋划实施“本土人才回归”等计划,持续深入地加强沟通联系,努力唤起在外泰籍企业家、大学毕业生返乡归巢、共建家乡的“乡愁乡情”。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以独特优势承载愿景。要体现先锋作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泰商乡贤,更好地参与到泰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实践中;要体现代表作用,时常深入企业、群众和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他们的真实诉求,助力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民主;要体现智囊作用,突出抓好机制建设、载体创新和成果转换,切实发挥“智囊库”作用,为泰顺“创新发展、奋进共富”提供智力支持。

  雷全勉表示,县政协将及时梳理、归纳、总结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协商意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加强跟踪,做好督办,切实提高协商成果转化率;积极创新,建强用好“请你来协商”等各类协商平台,力促协商平台赋能;勇于实践,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等工作机制重塑,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