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明创建|罗阳镇:提升垃圾分类“硬”实力 “改”出居民幸福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0:05:1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露天摆放的垃圾桶有了“容身之所”,难闻的异味和恼人的蚊蝇少了,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便利程度大大增加。近来,罗阳镇人民政府正有条不絮地推进辖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多个老旧小区的垃圾房、垃圾投放点旧貌换新颜,“改”出了辖区居民满满的幸福感。

  “早上出门上班,顺道扔下垃圾,按照箱体上的提示,用脚轻轻一踩下方踏板,将事先分好类的垃圾依次投放,垃圾桶自动合盖封闭,十分方便、干净清爽!”“小区这个新的垃圾投放站挺方便的,也不用拿手去掀盖子,上面的提示也很详细,上班路上顺手就把垃圾扔了,还有地方洗手。”小区新投用不久的垃圾投放站得到小区居民的好评。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9月以来,罗阳镇陆续在桃花园小区、电信小区、绿苑小区等六个小区布置了新型垃圾分类投放站、投放亭。新型的“集装箱”式垃圾分类站标识清晰鲜明,外观干净整洁,封闭性能良好,再也没有了以往“露天垃圾堆”的烦恼,还设置了人性化的洗手池,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后及时洗手,更好地满足了居民的垃圾投放需求;投放亭通过加盖顶棚,张贴垃圾分类标识,也给各小区居民在对垃圾分类投放时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罗阳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通过入户宣传、走访的形式,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为有需要的小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分类型垃圾桶,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小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提升垃圾分类“硬”实力,“改”出居民幸福感。

  垃圾分类是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热门课程”,也是对基层管理水平的测试。为做好这道治理“必答题”,罗阳镇快速行动,将各项措施精准落位,在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硬件投入,全面提升该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来源 罗阳镇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