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交警姐姐有话说:关于“闯红灯”你知道多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6:20:04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如果红灯亮时,刹车不及时,车头还是冲出了停止线,就一点点距离算闯红灯吗?可以倒车回去吗?”开车的朋友可能都曾对这些问题感到困惑。下面交警姐姐来解惑,跟大家讲一讲“闯红灯”的那些事。

  女子骑行中队队员张子慧介绍道,闯红灯是指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车辆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闯红灯有以下几种情况:

  情况一:信号灯为红灯时,车辆越过停止线,此时立即停车,且未继续驶入对向车道,这种情况要被处以100元罚款记0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若车辆已经越过停止线,千万不要猛冲过线或迅速往回倒车,这样非常危险。

  情况二:信号灯为红灯时,行驶过程中车辆整车都越过了停止线,并继续向前驶入对向车道,这种情况属于闯红灯,会面临记6分、罚款150元的处罚,如造成事故将罚款200元。

  一般而言,闯红灯会根据摄像头拍下的三张照片来认定,第一张是红灯状态下车辆在停止线前行驶,第二张是红灯状态下,车辆整体驶过停止线,第三张是红灯状态下,车辆继续向前行驶并驶入路口。

  我们明白了闯红灯的几种情况后,就如何避免闯红灯,我们也要牢记于心:

  1、驾驶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千万不要分心驾驶。

  2、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闯红灯,特别是没有电子抓拍设备的路口或夜间车辆行人都很少的路口。

  3、保持安全车距,观察旁边车辆行驶状态。如果跟在大车后面,行驶时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车距,行经信号灯路口时,视线受到影响时,可观察旁边同向行驶车辆的行驶状态来判断信号灯状况。

  4、当正前方看不到信号灯时,可通过观察路口垂直方向的信号灯或人行横道灯作辅助判断。

  5、如果实在无法分辨路口红绿灯状况时,就停车或减速观察,宁可再多等一个信号周期,也不要冒着“误”闯红灯的风险。

  泰顺公安交警提醒大家:“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日常行车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路面情况,不越停止线、不乱闯红灯;行人出行时也要自觉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行走,遵守交通规则,每一位市民都责无旁贷!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