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中学谭桂涛获评浙江省地方志151人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黄淑霞)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发布省地方志151人才名单,泰顺中学谭桂涛入选,层次为“方志青年英才”。

  浙江省地方志151人才由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评选。《浙江省地方志151人才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5)》提出目标任务,到2025年,选拔培养10位左右方志领军人才、50位左右省级方志专家、100位左右方志青年英才。该工程旨在构建高水平地方志人才方阵,推动全省志鉴史编纂实践、方志理论研究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谭桂涛向高中生宣讲党史

  谭桂涛从2015年至今任教于泰顺中学,长期研究温州地方史志及其资政、育人价值,列入温州市社科联“社科赋能助共富”专家团,获评“瓯江青年社科学者”、2022年“温州好人”,是温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温州中共党史学会理事。

谭桂涛的论文获“温独支”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

  谭桂涛认为,在地方史志与教育教学之间搭建桥梁,既是对史志社会功能的进一步挖掘,又裨益教学思路优化,二者可以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其代表作《地方志的高中教育教学价值——以温州为例》入选第二届全国方志论坛论文集;《乡贤日记融入高中历史教学研究——以温州为例》获省一等奖。

  他深情地说,刘建国、魏仕阔等师长的引领与指导,让自己走上史志研究道路;泰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自己开展研究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泰顺中学浓厚的科研氛围、尊重教师个性化发展与多元化成长的先进理念,激励自己勤勉不懈。他表示,作为一名感恩、研究、宣讲泰顺的新泰顺人,自己将继续沉浸学术,为区域历史文化研究添砖加瓦;继续扎根泰顺教育热土,为“学在泰顺”品牌擦亮展现作为;继续义务宣讲泰顺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才政策、泰顺开放包容的文化特质,为招才引智作出贡献。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