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15:35:47 作者:邱思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邱思思)一年开学季,一季幸福时。为了给新一年级孩子们营造温馨的校园生活,9月6日上午,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善学敢为 行健致远”2022级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在经过核验健康码、测温等防疫流程后,180名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走进校园,踏上红地毯,穿过成长门,正式开启小学生活。孩子们的目光很快被成长门旁的桌子吸引。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兴奋又有序地抚摸桌上摆放的葱、苹果和棒棒糖,这些物件分别寓意着聪明伶俐、平平安安、身体棒棒、学习棒棒。

  总角孩童,蒙昧初成。朱砂启智,寄语祝福。校长江文斌亲切地跟每一个孩子打招呼,并郑重地在他们的眉心点上朱砂启智。饱满额头蘸朱砂,孩子们必将带着智慧,眼明心亮,用功读书。

  顺着红毯,孩子们来到大鼓前。在副校长翁仕锴的指引下,孩子和家长一起使出全劲儿敲响大鼓。隆隆的鼓声中是孩子们宏大的志向!

  启智手印墙前,孩子们把自己的彩色手印留在了墙上的智慧树上,并和家长一起在手印上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红毯延伸到教学楼的一楼,尽头正是正衣冠镜。孩子们一一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江文斌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学生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培养他们爱校爱班的情感,让他们能够在实验三小愉快地学习和生活。

  最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自己的班级,按桌上的姓名牌对号就座。一年级的班主任们热情地给每一位新生送上提前扎好礼花的书本以及吉祥物萌虎玩偶,孩子们开心地向老师答谢。

  师生问好、训练常规、学习礼仪……孩子们从最初的羞涩忸怩到后来的大方自然,一颗友爱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心中悄悄种下。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个个坐得端端正正,听得认认真真,俨然已是一名标准的一年级小学生啦!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