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丁熠锋赴司前畲族镇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23:55:00 作者:王文慧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图 孙斌)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丁熠锋深入挂钩联系村——司前畲族镇峰门新村调研共同富裕工作。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碧素参加调研。

  丁熠锋一行先后来到司前畲族镇共富加工坊、共富展示中心、峰门新村“共享社·幸福里”等地,实地了解司前畲族镇共富单元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等情况。

  “一天能做多少件?赚得多吗?”“每天能不能就近照顾家庭?”……在司前畲族镇共富加工坊,村民们正在忙碌制作各类来料加工产品,丁熠锋和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间、家庭收入等情况。丁熠锋强调,建设共富加工坊是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的有力抓手。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红色+共富”模式,把党建阵地搬到“共富工坊”里,为强村富民注入红色动能。要把共富工坊全面融入未来乡村、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中,形成功能合理、形态有序、有效融合的城乡空间形态。要充分用好“搬富通”“共享社·幸福里”等线下、线上平台,不断完善企业用人和村民就业精准对接等模式,实现招工信息全面覆盖,为推进共富加工坊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司前畲族镇、峰门村和徐宅村汇报了乡镇、村社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关恳请事项。丁熠锋认真倾听,不时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并现场对相关恳请给予回应。

  丁熠锋指出,司前畲族镇是共富大搬迁的发源地,历史底蕴深厚、红色基因厚重、生态资源丰富。近年来,司前畲族镇项目强势推进,成绩捷报频传,发展势头强劲,成绩成效值得肯定。在奋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希望大家始终怀揣历史感和使命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与韧劲,切实把经验转化为创新发展的能力,把成绩转化为奋进共富的动力,奋力干出无愧时代、无愧使命的标志性业绩。

  丁熠锋强调,要把“促共富”作为出发点,迭代推进共富大搬迁,探索更多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人口集聚和增收致富,走出更多具有示范引领性的创新之路、共富之路。要把“攻项目”作为突破点,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步谋好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产业新项目,全面夯实发展基底。要把“抓特色”作为立足点,坚持“跳出畲乡看畲乡、跳出畲乡建畲乡”,突出畲乡辨识度,注重业态引进,努力打造更具畲族风情的少数民族乡镇。要把“优环境”作为主攻点,持续巩固美丽“硬环境”、优化文明“软环境”,高标推进城乡“洁化、序化、美化”,助力我县创建省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县。要把“强党建”作为支撑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党建和共富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地方的发展胜势。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