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暨非专题式询问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6 00:23:00 作者:施双双 王仁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图 王仁东)8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暨非专题式询问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代表县政府报告2022年上半年县政府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乡镇人大主席及部分人大代表,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和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1年非专题式询问会答复落实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剑锋在报告2022年上半年县政府工作时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变化,县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创新发展、奋进共富”主题主线,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交出了一份“双过半、半年红”的高分答卷。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05亿元,增长5.8%;财政总收入16.2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2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5649元、12350元,分别增长5.7%、7.1%。4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4项指标增速全市前三,7项全市第一。

  李剑锋表示,下一步,县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两会”作出的工作安排,锚定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目标定位,聚焦聚力投资动能、生态产业、全域旅游、城乡建设、环境质量、民生改善等工作的“提升行动”,强化攻坚克难、紧抓快干,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胡荣登对“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县上下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有效应对疫情风险和挑战,经济社会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大局为先,迈出经济发展新步伐,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开展“回头看”,大力抓好产业平台建设、共同富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奋力冲刺三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要大干实事,走好共同富裕新征程,致力破解山区县发展的短板弱项,扎实推动山区群众同步走向共同富裕。要大公无私,展现法治泰顺新气象,力求司法工作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要大爱为民,践行人民民主新理念,不断丰富代表进联络站接待形式,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建言督政作用,为加快泰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9个代表中心组还分别围绕城镇建设、卫生医疗、乡村振兴等领域工作向县政府提出非专题式询问,有关分管副县长分别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答复。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