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科技之光 智能护芽之“家乡研学·竞赛促思”启动研究新历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15:51:4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烈日炎炎,泰顺县第二届“科技之光 智能护芽”科普助力双减之家乡研学·竞赛促思模块在大丘坪猕猴桃基地举行。

  7月31日上午,新泰顺志远项目组的同学们聚集在大丘坪猕猴桃基地,全国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泰顺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张庆朝带领同学们在猕猴桃树下结合环境深入浅出地讲解猕猴桃一枝结百果、高枝牵引、一杆两蔓、避雨栽培等专业知识,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红阳猕猴桃、翠玉猕猴桃、华特猕猴桃等泰顺主要栽培的品种,以及新品种培养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家乡的农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产生了关爱家乡发展的意识。

  紧接着,泰顺实验二小教师、市优秀科技辅导员雷仁贵引导同学们根据家乡猕猴桃等产业发展需要设计研究项目,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要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智慧的想法。雷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了解温州市智能物联项目化学习课题组研究的低成本摄像头模块,现场体验下载老师自己开发的图形化程序到摄像头模块上,并通过云服务器进行处理,让同学们开展在猕猴桃基地实现结合使用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科学实验。

  离开基地,同学们来到了泰顺县科技馆。泰顺中学教师、市教坛中坚童莉里给同学们教授猕猴桃叶片等植物的显微镜观察等知识,借用电子目镜直接将难以观察的显微镜图像清晰地展示在电脑上,让同学们欣赏到了神奇的气孔和植物细胞等生物微观结构。同学们还快乐地体验了众多科学实验器材,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大家还参观了关于泰顺乡土文化和人文科技的走廊,对自己的家乡产生了更加浓烈的情怀。

  据悉,新泰顺志远项目组的建立是为培养泰顺未来的科学建设人才所做的一次深水探索。本期活动是泰顺县第二届科技之光智能护芽科普助力双减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的第二期,由泰顺县科协和泰顺县教育局联合主办。

  来源 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