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西泠印社百位社员篆刻“福”文化作品展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16:01:00 作者: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为纪念篆刻名家方介堪、方去疾先生,弘扬一代大师的匠心技艺,进一步挖掘我县篆刻文化,展现篆刻魅力,昨天上午,“喜迎党的二十大——祝福祖国:西泠印社百位社员篆刻‘福’文化作品展”在泰顺美术馆(方介堪美术馆)开幕。县领导胡晓立、林蔓、郭素琴等出席开幕典礼。

  开幕仪式上,西泠印社书法篆刻家向泰顺美术馆捐赠作品,泰顺方向篆刻家颁发捐赠证书;西泠印社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钱晔和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晓立共同为“友好美术馆”揭牌。

       开幕式现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表示,近年来,泰顺县委县政府不断深入挖掘泰顺石文化内涵,高度重视篆刻艺术传承与发展,泰顺石已成为泰顺文化旅游发展的又一张“金名片”。希望书画印学界各位大师多到泰顺展示才艺、传经送宝,对泰顺篆刻文化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泰顺培养更多的篆刻人才,提高泰顺整体篆刻创作水平。

  西泠印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元峰表示,西泠印社美术馆和泰顺美术馆(方介堪美术馆)举办此次活动,并结为友好美术馆,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中华篆刻艺术的魅力与当代篆刻艺术的创作成就,进一步推动篆刻艺术繁荣发展。

 

  开幕仪式前,还开展了《篆刻艺术的欣赏和创作》专题讲座,邀请书法篆刻家官明为书画篆刻爱好者进书法篆刻授课。讲座从篆刻欣赏三要素、篆刻创作的基本流程、创作和欣赏篆刻的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阐述。现场,书法篆刻爱好者齐聚一堂,聆听书法篆刻家对书画篆刻的专业见解。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