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村社擂台赛 比出干劲赛出风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3:4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村社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优化提升,激发村社干部干事创业动能,推动村级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近日,罗阳镇仙稔社区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亮诺践诺评诺 共创共享共富”村社擂台赛活动,通过实地观摩、会议座谈、互相测评打分等方式进行比拼。  

  仙居村: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仙居村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徐奭状元文化,对徐氏、张氏家族在仙居的文化进行了了解、挖掘。“传统文化的根基深深埋在我们仙居,讲好旅游故事,打响旅游品牌,促进文旅融合,更是离不开这些名人古迹。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如何更深层次地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已成为我们基层干部思考的新课题,这也是发展现代旅游业、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仙居村支部书记自豪地向大家介绍着仙居的文化根脉。

  

  下稔阳村:建设五美融合村,盘活土地资源,实现农旅融合发展

  “五美融合村1500万元的建设项目落地我村,为我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让村两委的干劲更足了。目前第一期200万元的儿童农事体验基地正在建设中;接下去第二期,将把村里的600多亩连片茶园建成一个以‘国防教育、军旅体验、公共安全教育和应急特训’三大功能为核心的综合性文化体验基地。”下稔阳村支部书记亮出了一组组实打实的数据,并带大家参观了下稔阳美丽田园基地。

  

  上稔垟村:党员干部团结协作、探索发展新方向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上稔垟村虽地理位置偏僻,发展受限,但上稔垟村党员干部团结协作,一心扑在村庄建设上,在工作中不畏难、不推诿,努力探索村庄发展新路子。

  

  三滩村:建设美丽乡村,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幸福感

  经过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如今的三滩少数民族村重现了旧时“古道流水人家”的诗意乡村风貌。三滩村支部书记向大家重点介绍了中心村全面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广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呼吁村民自觉参与维持公共卫生,爱护生活环境,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

  

  通过本次擂台赛,各村干部在比拼中激发了干事热情,形成了“你追我敢”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四个村将继续加强交流,在“常”字上下功夫,时常学习、经常比拼,同时强化发展共同体意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来源 罗阳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