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全年攻坚推进项目建设 泰顺119个重大项目换挡提速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30 09:34:03 作者: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汉祥 通讯员 赖淼莲    字体:

  5月27日上午,位于泰顺县235国道司前至罗阳段的三滩大桥施工如火如荼,30多位一线工人抢抓晴好天气全力进行钢筋与模板施工,争取大桥早日进入挂篮施工阶段。作为该县119个重大项目之一的235国道改建工程,全长约13公里,是泰顺西部南北走向的大动脉,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泰顺至杭州的行车时间。目前,该工程项目已经完成路基施工工程量的75%,超额完成原定计划。

泰顺新城 林作祥摄

  以非常之策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近日,泰顺高规格召开2022年县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动员会,千人线上誓师掀起项目攻坚热潮,明确从5月中旬至12月底组织开展全年攻坚,全力打好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项目招引、重大项目要素保障3大攻坚战,确保全年招引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个以上,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0%以上,力争在全省有效投资“赛马”激励中再创佳绩,开足马力拼出“二季进”、决战“全年红”。

  “项目建设不断加速,离不开镇里的攻坚铁军。”连日来,在位于泰顺县罗阳镇的山友农特产品加工物流产业园项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齐上阵,项目土地平整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对此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兵格外欣喜。作为城关镇,罗阳镇也是该县重大项目攻坚的主战场。目前,该镇近200名镇村干部锚定1260项节点目标,挂图作战排工期、精准发力抓落实,奋战在“老城更新蝶变,新城扩容提质”项目一线。

235国道泰顺段左溪大桥实景图。 泰顺交建设中心供图

  清单化节点化抓好38个促开工重大项目、16个促完工重大项目、49个促进度重大项目,以及聚焦交通、能源、产业等事关全县未来经济发展的16个重大前期项目,泰顺以健全完善的机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确保119个重大项目建设换挡提速,该县建立“赛马+月通报+三色预警”机制定期通报,组建“4+1”督查问责小组落实一线督查,并专门出台“专班化大推动干部管理考核办法”“组织系统保障重大项目攻坚提速五大举措”等政策文件,创新实施“双向考核”“双向评价”等12大机制,推动“以事找人、人事贯通”机制在项目攻坚一线、招商引智前线走深走实。

  来源 温州日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205%2Ft20220530_233991.html

  通讯员 赖淼莲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汉祥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