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明校园展风采:泰顺县罗阳二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1: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罗阳二中创建于1996年,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紧紧围绕温州市“四品八德”教育思想,坚持“养成良好习惯,铸就美好人生”的德育理念;以“涵育学生终身受用的高素养”为办学宗旨;守正尚德是我校的校训,教育学生守正道,恪守规矩,崇尚道德,做人做事德为先;以“品德高尚、志向高远、举止高雅”的二中学子为办学目标。

  打造美丽校园,发挥校园文化熏陶。努力打造美丽校园,设置诵读长廊,每天都有学生到这里晨诵暮读,在曼曼绿藤下,同经典相伴,与圣贤为友,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于润物无声中激发孩子的民族自豪感,提升文化自信和文化素养。棋艺之路、每树简介、每树一诗、每石一词、每墙一句、四季常花、四季有果。真正让校园里的每棵树木、每个石头、每面墙、每根柱子都会说话,起到教育作用。

  争当守正少年,发挥榜样教育作用。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守正”内驱力,培育“品德高尚,志向高远,举止高雅”的罗阳二中学子风范。我校在班级“智慧之星”与“守正之星”评选的基础上,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守正少年”评选活动。评选内容有:德育积分、学业考核、体育考核、励志演讲、微信投五个环节。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

  优化宣传阵地正向导引。坚持每周升国旗、奏唱国歌、国旗下讲话制度。在一些重大节日举行各类文艺活动,开设诗文朗诵、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体育比赛、社团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各班有板报、宣传栏,学校有宣传阵地、团队活动室,经常性开展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体艺美育工作活动系列化。每学年的书画展、常态化开展全校文化跑操比赛、七年级集体跳绳比赛、七年级校园足球联赛、八年级“守正”拔河比赛、八年级“守正”篮球联赛、九年级三对三篮球联赛、九年级助力中考师生篮球赛。常规活动主题化。每两年一次主题运动会:会徽设计、创意进场、社团展示、特长展示、摄影比赛、主持选拔、守正教育,让一次活动促学生多方面素养提升。

  特色活动:

  1.光盘行动,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倡导“光盘”行动。在学校食堂张贴相关标语,设立文明就餐监督岗,要求学生盘中不留剩饭剩菜,引导学生从餐桌上的一羹一匙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形象大使,各班推选品学兼优、仪表端庄的学生作为班级形象大使,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来源 县文明办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