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田间地头里开展研学实践 “第二课堂”变身成长课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15:11:44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5月23日上午,县育才小学研学开耕仪式暨2017级学生成长礼在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竹里乡凤栖谷举行。学生们深入田间地头,在绿水青山中体验各类“研学+”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农耕的乐趣和辛劳。

  上午10点,研学开耕暨成长礼仪式在《劳动之歌》朗诵中拉开序幕。随后,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在田间地头缓缓展开。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学生们通过讨论、测量、记录等方式,计算耕种的土地面积,在劳动实践中加深对课本理论概念的理解。

  据了解,此次研学活动为期两天,包含了体验农耕文化、劳动实践、厨房烹饪、手工制作等自助式耕读内容。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在互动、探究、体验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作为2022年度温州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竹里畲族乡凤栖谷以生态优势为基石,以“感受劳动美,体验研学乐”为主题,开发了畲乡民族风情体验、文化艺术研学、太阳能光伏发电研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课程,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动手能力,设计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课程,让孩子在大自然中体验实践、收获成长。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