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与书来一场不念过往的旅程(五月书目推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5:42:4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总有人在路边问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两者关系如何?”  我回答:“没有两者。路,就是书。”我在山河间找路,用短暂的生命贴一贴这颗星球的嶙峋一角。

  ——余秋雨《山河之书》  

党风廉政书目部分推荐

《中国之治的自我净化机制: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与理论》

  天津人民出版社

  罗国亮

  内容简介:本书的研究主题是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习近平曾指出:“我们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长期以来一直都是中国共产党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本书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优化的问题,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理论探究和深入思考。 

《马克思恩格斯论中国》方乃宜译本考

  辽宁人民出版社

  赵天鹭

  内容简介:本书是“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的其中一部。1848年1月9日,马克思在布鲁塞尔民主协会召开的公众大会上发表了《关于自由贸易的演说》。这是马克思针对资产阶级关于自由贸易的谎言,揭露资本主义制度本质的一篇重要演说。虽然演说的核心部分在《雇佣劳动与资本》中都已经讲到,除了对自由贸易本身的论述外,但考虑到这是第一次运用《雇佣劳动与资本》中的原理来分析一个具体问题即自由贸易问题,具有较为重要的实践意义。本书考证了邹钙隐译本的翻译背景,译者的生平简介,以及该译本的编译情况,并对其中的主要术语、核心观点进行校释。

  悠闲散文书目部分推荐 

《人间草木:汪曾祺散文集》

  陕西人民出版社

  汪曾祺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汪曾祺的散文作品,包括《人间草木》《生机》《蜡梅花》《罗汉》《夏天的昆虫》《草木春秋》《果园杂记》等。

《撒哈拉的故事》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三毛

  内容简介:《撒哈拉的故事》是三毛脍炙人口的散文佳作。在她的内心深处,撒哈拉沙漠是梦中情人,是不能解释的,属于前世回忆似的乡愁,莫名其妙,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交给了那一片陌生的大地。每一粒沙地里的石子,尚且知道珍爱它,每一次日出和日落,都舍不得忘怀,更何况,这一张张活生生的脸孔,又如何能在回忆里抹去他们。在适应了撒哈拉大漠枯燥、单调的生活之后,她重新提笔写作,记录与荷西苦中作乐的婚姻生活、撒哈拉威人的异域文化,以及沙漠地带的动荡局势……十几篇质朴的散文,洋溢着旺盛的生命力,倾倒了全世界的华文读者。

  写给孩子的国家地理宝藏绘本

  书目部分推荐 

《西湖》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闫飞

  内容简介:本套丛书是为4~8岁儿童制作的中国地理百科绘本,共10分册。本书以地理知识为切入点,以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建筑、文物为出发点,分别介绍与之相关的历史、文化、传说、政治、经济、生活等方面。图书以点带面,带领孩子一起认识祖国,从历史知识到地域特色,从自然资源到民俗风情,让孩子们看尽祖国的壮阔。本套丛书用70多幅大型场景画卷、80多个国家级非物质遗产、100多位传奇人物、五十多种代表性地方特产、200多种珍稀动植物、500多处风景名胜,为孩子们展示全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百科全书。本书是其中的《西湖》分册,内容包括西湖简介、西湖的历史、西湖断桥、雷峰塔、金牛湖的传说、《白蛇传》等。

《南京夫子庙》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闫飞

  内容简介:本套丛书是为4~8岁儿童制作的中国地理百科绘本,共10分册。本书以地理知识为切入点,以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建筑、文物为出发点,分别介绍与之相关的历史、文化、传说、政治、经济、生活等方面。图书以点带面,带领孩子一起认识祖国,从历史知识到地域特色,从自然资源到民俗风情,让孩子们看尽祖国的壮阔。本套丛书用70多幅大型场景画卷、80多个国家级非物质遗产、100多位传奇人物、五十多种代表性地方特产、200多种珍稀动植物、500多处风景名胜,为孩子们展示全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百科全书。本书是其中的《南京夫子庙》分册,内容包括南京夫子庙简介、夫子庙的历史、天下文枢、南京夫子庙大照壁、学宫等。

  藏在故宫中的历史课

  书目部分推荐

《藏在故宫中的历史课.青铜奇幻》

  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竹风

  内容简介:你知道吗?在铁器出现之前,青铜在人类社会中扮演者重要角色,我们从青铜器的铭文中了解到的商周时期的制度、文化只是冰山一角,三千多年前的古老青铜器究竟有着怎样的非凡过往呢?跟着小锐一起听听国宝们的故事吧。

《藏在故宫中的历史课.建筑秘史》

  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竹风

  内容简介:故宫在古代是皇帝的家,这里金碧辉煌、庄严肃穆,除了皇帝,在这些宫殿里还住着什么人呢?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是什么样的?在这里,故宫里的建筑们将颠覆往日威严的形象,亲自向参观故宫的小旭讲述自己和故宫的历史故事。

来源 泰顺县图书馆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