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08:01:00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摄影 孙斌)12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上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更是一次掷地有声的政治宣示会。省委全会聚焦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放大浙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新优势进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八个方面工作成果”的内在逻辑,准确把握“十二方面新优势”的目标任务,努力读懂历史深度、感知现实分量、把握未来走向,在争先创优、实干作为中展示泰顺风采,真正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到泰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重点要在八个方面“当先锋、打头阵”。擦亮“红色根脉”的政治底色,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当先锋、打头阵。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扛起“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在推动跨越发展上当先锋、打头阵。扎实推进“扩中”“提低”,持续推动“共富大搬迁”工程,全力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筑牢“产业强县”的根基底盘,在激发赶超动能上当先锋、打头阵。加快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重大产业平台,高标准打造用好“飞地”平台,大力培育“六个一”生态农业产业体系和“3+1”生态工业体系,以产业大发展引领县域大跨越。打造“美丽宜居”的最美山城,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当先锋、打头阵。持续“做大新城、做活老城”,全面提升“最美山城”内涵和品位,努力将泰顺打造成全省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向往之地。激活“改革创新”的强劲引擎,在塑造变革能力上当先锋、打头阵。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推动“共富大搬迁”搬富通等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具有泰顺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全省加快实现省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贡献泰顺智慧。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先锋、打头阵。持续擦亮民生“七优享”金名片,进一步提升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资源从“有”到“优”,努力让泰顺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树牢“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守牢平安底线上当先锋、打头阵。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深化“平安泰顺”建设,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好年末“平安关”。永葆“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当先锋、打头阵。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健全完善激励奖惩、严管厚爱、容错免责等机制,谋划建立履新履职能力情况考察等机制,全力打造媲美泰顺绿水青山的和谐共荣、协同奋进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要扎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等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攻坚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认真谋好下步工作和明年发展思路,全力交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年红”高分答卷。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