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九九重阳 浓情敬老 我县各地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1:00 作者:季扬帆 翁青青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 翁青青 吴学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连日来,我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罗阳镇洪溪美村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文艺汇演和敬老活动。近百名老人齐聚村民中心,喝茶聊天,观看演出。扬帆义工队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提供理发、剪指甲、量血压等服务,并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此外,洪溪美村、贝谷村还分别举行了美味福宴,邀请老人们品尝佳肴,共享佳节。

  仕阳镇举行“金龙祝寿 仕水送福”重阳敬老活动。文化礼堂内锣鼓喧天,仕水碇步龙舞龙队的13名队员,挥动喜庆的红色龙身,在台上台下来回穿梭奔腾,为老人送上别样的节日祝福。队员们卖力演出,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此外,活动还安排了京剧、木偶戏等特色表演,以丰富的非遗文化“温暖”仕水人民。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礼品,并为老人敬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敬老爱老,从小做起。泗溪镇手拉手幼儿园的孩子们化身爱的使者,走进中佳廊桥敬老院,为爷爷奶奶送上节日的祝福。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欢快的舞步,让老人们喜笑颜开。孩子们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老人们,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