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共同富裕 共创样板|左溪村:特色民宿实现畲民致富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5:42:08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近年来,司前畲族镇左溪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民宿、农家乐等产业成为村民致富的“金钥匙”,托起了当地畲民的致富梦。

摄影 李永在

  近段时间,左溪村的一间民房正在改造装修,村民蓝宗沛正帮助一位工人安装移门,蓝宗沛告诉记者,他想把自己的房子改成民宿,“看到村里开民宿的生意挺好的,游客也挺多的,所以我也想开一家民宿,准备在春节期间开业。”

  从2016年开始,左溪村陆陆续续有村民把自家的房子改造成民宿,“土墙青瓦蓝腰带”,畲族特色的建筑风格及原汁原味的畲民生活气息,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民宿带来的效益十分明显。

  近年来,左溪村通过一系列的美丽乡村、美丽畲寨建设,打造民宿、农家乐等产业,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目前,村里建设特色民宿16家,农家乐5家,每年吸引游客6万多人次,乡村旅游年产值约3000多万元。司前畲族镇左溪民族村党支部书记蓝学许说:“为了让更多的村民走上乡村旅游这条路子,今年我们发展了一种新的叫‘村加企加户’的模式,让村里的老百姓出资源、企业出资金、村集体运营这种模式,想发展左溪村畲乡民宿集群产业,以达到更多群众参与到民宿产业来。”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