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树牢四个导向 实施五大攻坚 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20:50: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9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季度例会,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林万乐在会上强调,要集中攻坚,全力抓好问题清单整改,切实加强常态长效管理,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战,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提供强大的精神文明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县领导曾仁海、胡晓立、雷全勉、赖立峰、胡慧雷、吴春波等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城办主任雷全勉通报了第三季度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文明城市创建专班指挥曾仁海点评了第三季度以来重点责任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与会县领导围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两最”、专项督导计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罗阳镇作了表态发言。

  林万乐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呈现出机制日益健全、效能有效提升、热情持续高涨、氛围更加浓厚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双提升。但对标更高的创建标准、对表先进地区,仍然存在较大差距,要切实加以整改提升。

  就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林万乐强调,要树牢目标导向,锚定“首年测评成绩排名全省上游”这一目标,摒弃畏难心理、厌战心理、侥幸心理,更加注重“平时”而非“评时”,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战。要树牢问题导向,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对照问题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问题见底清零推动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树牢过程导向,深入实施“小区党建提升”“问题清单销号”“实地点位达标”“短板弱项提升”“全域文明建设”五大攻坚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转变干部形象作风,全面提升创建水平,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树牢责任导向,凝聚创城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