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发展绿色茶园 带动百姓致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17:07:3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随着我县茶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走上种茶路的道路,希望通过一片叶子发家致富。位于雅阳镇的李钗茶叶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流转土地种植茶叶,不仅带动周边百姓就业,而且开采第一年就实现了收支平衡。

  眼下,春茶采摘已经到了尾声。在李钗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园里,采茶工人们正抓住春茶最后采摘期,奋力采摘这最后的芽叶。采摘工人王阿月告诉记者,这几天,她一天能采两三百元钱的茶叶,从春茶开采到现在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自己已经赚了八千多块钱。跟王阿月一样在李钗茶叶专业合作社工作的还有十多人,采茶、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活干,让他们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李钗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开始以收干茶为主营业务。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合作社负责人刘李钗认为,干茶的品质好坏还得要看茶叶的源头,也就是种植环节,于是在2017年底,流转了沐峰村的150亩土地开始种植本地土茶、福鼎大白、黄金芽等多个品种茶。“茶园我就是要做绿色,就是农药控制,除草全部用人工,有机肥跟复合肥交替使用,才能保证绿色的品质茶叶。”刘李钗说道。

  绿色生态的种植方式,保证了茶青的品质。种植第四个年头,茶园基本实现收支平衡,预计明年开始盈利。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