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和她“天长地久”!103岁抗美援朝老兵圆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5:48:2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7日,县婚姻登记中心为一对特殊的“新人”补办了结婚证,完成了他们多年的心愿。他们是10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蔡起茶和他的妻子薛珠。

  蔡起茶是原雪溪乡武岭村村党支部书记,103岁高龄的他更是村里知名的抗美援朝老兵,1948年10月至1955年3月,隶属七纵二〇师六〇团一营三连,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被授予二等功臣勋章;1951年6月,在二五军七四师二十二团一营三连担任班长,多次被授予英模表彰等荣誉。蔡起茶作为最早一批志愿军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是新中国成长的见证者,战争年代走来,冲在战场一线,枪林弹雨之下,铸就起军人的铮铮铁骨。

  六十年的婚姻为“钻石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二老同甘共苦,携手相伴至今,从红颜到白发,但是一直没有结婚证。补领一本结婚证也是蔡起茶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经过县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前期沟通对接,4月7日,他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见证和祝福下领到了属于他们的结婚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将服务高龄老人,服务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留守妇女儿童、低保户、底边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三服务”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真爱到家·温暖同行”幸福大巴车送关爱、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关爱百岁老人”等系列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