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商大会招商引智 泰商助力反哺家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14:49:01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踏着改革的浪潮,许多泰顺人大胆走出去,在全国各地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富贵不忘桑梓情,近年来,在外泰商们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建设,凝心聚力推进家乡发展。

  章氏矿坑冰城旅游区位于仕阳镇国保单位仕水碇步南侧,充分利用仕阳独特的辉绿岩露天矿区在生态修复基础上开发而成,聚亲子乐园、越野运动、高空探险、峡谷泛舟和烂漫花海等旅游项目为一体。项目由泰商章云树投资建设,总投资14亿元,总面积5.2公顷,是仕阳打造市级“琴桥茶香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核心项目。章云树表示,景区的目标是想打造成长三角最有特色的矿坑旅游研学基地。

  2020年,集旅游、康养、乡村振兴于一体的泰顺云雾湖玫瑰小镇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由泰商翁家许投资,总投资36亿元,项目预计年创收8亿元、年创税3千万元以上,可带动就业1200人以上,是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筱村镇继筱村公社、徐岙底古村落等农旅产业项目开发后的又一个大项目。翁家许说:“我们想晚辈要承担起晚辈的使命,争取有朝一日把这个玫瑰小镇建成之后,农村成为全国最美、最富的农村之一。”

  近年来,我县深化打好“乡贤泰商牌”,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两个回归”推动内外泰顺人互动发展。在外打拼多年的泰商,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带着经验、项目、资金,回乡创业投资,总部回归工作名列全市首位。今年,在第九届泰商大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泰顺县现代农业与休闲产业发展研究院、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生态产业研究院、浙江(泰顺)万洋众创城、“竹里·风篁峪”国学康养度假区等项目11个,会外签约项目9个,协议总投资152亿元。泰商吴明弟与县政府签订了三魁总部经济产业园项目。吴明弟说:“三魁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规划做一个总部经济,把外地的民营企业家整合起来,回到自己家乡。”

  据不完全统计,我县现有在外经商务工人员超14万人,2020年,全县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内资17.75亿元,完成市定目标104.4%;开工入统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个,完成市定目标114.3%;新招引总部回归企业42家,完成市级入库税收4.4亿元,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