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网络中国节·清明 倡导文明祭扫 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4 11:22: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清明节是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往年,每当清明节前夕,很多人都习惯用焚烧纸钱冥币等祭祀方式缅怀故人,这么做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对于推进移风易俗,推动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营造“勤俭节约、绿色环保、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我们倡议:

  一、遵纪守法,文明祭扫,在殡葬服务场所中自觉做到不燃放鞭炮、不焚烧香蜡纸钱、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弘扬新风,绿色祭扫,多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等绿色环保方式进行。

  三、防控疫情,有序祭扫,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劝导海外亲友暂缓回乡祭扫;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防护防控措施。

  四、呵护自然,安全祭扫。山林防火,人人有责,请市民朋友在农村、野外祭扫时,尽量采取献一束鲜花、系一根黄丝带、读一篇祭文等生态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