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话方言 述童年 罗阳镇第二小学开展“方言进校园”社团课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5:07:48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方言是地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传承泰顺方言,弘扬泰顺传统文化,3月22日下午,罗阳镇第二小学创新推出的“方言进校园”社团课程正式开课。

  “台州一条桥,一头定一头摇,千军万马桥面过,先过碇步后过桥……”走进罗阳镇第二小学,教室里传出阵阵悦耳的童谣乡音,学生们认真聆听,有板有眼地用泰顺方言学习童谣。

  “方言就是阿媎,就是妈妈,阿媎。”课程中,老师还从日常生活起居入手,教孩子们如何用泰顺话表述身边的物与事,把方言的学习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娱乐当中,让孩子们处处时时聆听、学习泰顺话,感受方言的魅力。

  据了解,方言课程是罗阳镇第二小学开设的课后社团课程,学校充分利用身边资源,邀请专业教师和方言爱好者,安排每周一课,以方言的形式讲故事、做游戏等,寓教于乐,提高方言学习成效。

  罗阳镇第二小学副校长雷凌隆告诉记者:“我们利用每周一下午两节课的社团,让这些孩子都来参加,学习我们的方言,希望蛮讲的方言,能够很好地传承下去。”

(编辑 毛晓辉)